S

聊聊一些没有必要的心态#

我点心 的确是存文 但是自我感觉好的文会继续 不好的才会取消

码字员073:

说点有的没的,夜里没什么事做,聊聊。


一般情况下是没人看同人写手聊天的,因为毕竟大家从一开始看同人写手只是因为TA写同人不是看TA本身。所以能聊起来也一般是因为关注的人内心柔软,以及真得不怎么忙233,因此能互相聊一聊。


挺好。


同人圈的写手是没有地位的,因为他们永不见光。这是正确的,也是必须的,所以心态要放好,比如我,我的心态就是,我暗搓搓的,我很安全。这种安全既是保护你我(热爱同人的朋友们),也是保护我们的蒸煮。大伙儿相安无事,就能一直玩儿着。


和画手跟剪刀手完全不一样,写手没有技术门槛,因此鱼龙混杂,同时保持着不可见光的特色,写手应该坚守自己的安分,像一个夜里的守夜人。


若是守夜人能做的好,就能给喜欢同人的朋友在夜里点盏灯。


天亮了便把灯吹灭,当作从未来过。


这是我心里对同人写手的一个定位。




我比较喜欢写东西,但是瞎写,所以我不叫自己写手(我甚至没办法想“作者”这个词我觉得很搞笑因为太业余了实在不能跟“作品”这个词搭边更别说“作者”了)我叫自己码字儿的,码字员,我写的东西就是“我的文”“我码的字儿”。这样我们都没啥压力。


像胡同里一个没事儿干翻筋斗的,连养家糊口的手艺人都算不上,只是为了图个乐。


但我这样儿的也比较少,大部分写手(我叫别人的时候叫写手哈哈)会比较看得起自己,毕竟觉得是自己的劳动成果吧,需要大家捧场什么的。


我也挺喜欢大家捧场的,毕竟有人喝彩的翻筋斗翻地更有趣嘛,热闹呗。


可是我觉得我不能太喜欢大家喝彩。


就是不能吧,不然会给惯坏的。所以久而久之我就也不在意了。我不喜欢太在意的感觉吧……那让我觉得我特别没意思,因为大家是真得看个乐呵,看过就过了。


我之前跟朋友聊过热度这事儿。怎么聊的呢?用大数据聊的。比如现在有2000个人fo着我,但是我写个文就500个喜欢,那剩下的1500个就是不喜欢我的文,那我这篇到底是写成了个啥鬼样子?因此思考一下,2000个人关注着你,你的文章有1000个喜欢,那么剩下1000个不喜欢,所以码字也不必沾沾自喜说诶呦有好多人喜欢呢。那还一堆人不喜欢呢,得客观。而且没用的,喜欢的1000个人又不给你钱,不喜欢的1000个也不来打你。所以秉持两个原则,一个要善良,另一个是要客观。从一个善良的角度来看,有人喜欢你写的那些没什么用的东西,就挺好的。有人不喜欢,也要给人家不喜欢的权利。不能想东想西,没什么意思。毕竟,写同人的,又不从这儿挣钱,也永远拿不到名气。


所以不用当真,更不用耿耿于怀。




可是另一个层面上,写东西,有一个人喜欢,那就是一个人的喜欢,两个人的,就是一对儿。从个体来看,不同人的喜欢都是有意义的。3000个人fo着你,只有100个人喜欢我这一篇,这证明有2900个人不喜欢,但是我在这一篇里碰到了100个知己呀。


100个挺好。


1个也挺好。


2999个不喜欢的有不喜欢的权利,你一个人喜欢,那你可让我开心了。咱以后还能继续玩儿。到了夜里,我还做守夜人,我给你点灯,天亮了咱一起吹蜡烛。明天咱再约233。


要有这种爱意在里面。




我早前的时候也计较,计较啥,我计较有人就今天fo了我,明天又un了,后天又fo上,大后天又un了。我很多年前觉得这特别不尊重人,就像啥垃圾一样今儿丢了,明儿捡回来,后儿又丢了,大后又捡回来。


后来我有一天不高兴,在那个号里(不是这个号)把所有反复fo我又un我的人全拉黑了。


后来隔了一两个月我又觉得挺没必要的,把黑名单里的人全放出来了,突然有个人立刻又fo上了我(拉黑时会自动移除粉丝的),然后给我留言说“嗨呀这个号好啦,之前好像坏了也不能留言也不能转发”。


我就忍不住私信ta,说,你为啥老fo我又un,un了又fo呢??


ta说,“嗨呀太太,因为你的tag坏了呀”


当年我那个号不知道为啥tag用不了,所以标签里也找不到我,然后特别关注也提醒不到我。这个我当时是知道的。


ta说,“tag里也找不到你,只能点进你的博看你写的东西,我又会新fo一些人,再进关注列表找你就很麻烦,所以我每次fo了新的人,都un了你再重新fo一次,这样你永远都在我的关注列表第一个,一进去就能看见啦”




这个人教会我新的一课:不能以一个表面现象去猜想别人。




后来我就再也不介意有人来回又un又fo的了,也不是不介意,我还是讨厌好多东西,可是我一想,有10个人真把我当垃圾今天fo明天扔,后天又捡回来大后天又扔了,万一里面有一个人是像那个想永远把我放在关注列表第一个的人呢?有100个把我当垃圾扔的,或者500个,但是有1个是因为各种我这辈子都不知道也想不到的原因,把我又un又fo的呢?


那我得为了这一个人,再也不能讨厌这事儿。人家能喜欢我写东西,那我就得护着这一个人,万一1000个里面999个把我当垃圾扔的,剩下那一个我还是得护着的。


毕竟我夜里点灯的时候,ta眼睛一定是亮的呀。


你说一个守夜人,能追求点什么呢?




所以偶尔有人跟我说,或者一各种渠道地说,你写东西实在是烂。


这也没关系的,守夜的从没说过自己想在一片乌起抹黑里跳出什么花儿来。码字儿的和写手不一样,写手摘星星的时候,码字儿的只能给你点根蜡烛。


所以你不喜欢,他喜欢就行了。


这个人喜欢,那个人喜欢,所以100个人喜欢,1000个人喜欢。


还是1个人喜欢。


那都是给我的喜欢,我都喜欢。




之前真有人跟我讲,说给我点小爱心,就是存文,看完就会把小爱心取消了。也有人给我留言,就说,咱不是一个圈的,我看过你的东西,但从来没点过赞,也没给你留言。


我不在意的,因为我知道其实如果我写的好的话,你一定会忍不住喜欢的。我要是写的不好,你不想点赞,你不想给小爱心,你拿爱心存个文,看完了还回来一个个点取消哈哈哈哈,那你得多讨厌给我小红心啊哈哈哈。那铁定是我写的不行。


也许我哪天进步了,你点个小红心,就像夸我,你都舍不得取消了,那才算我有本事对吧,哈哈哈。


所以没关系的。




要不要喜欢一个码字儿的在夜里给你点的灯?


这是你的事。


我觉得吧,我要是真的写的不错,真的让你喜欢了,你会给我点的。


你不点那就是你不喜欢,你不喜欢那又有什么不好呢?你不喜欢也是好的,我也不在意你。我还是只在意喜欢的人,毕竟人家喜欢嘛233


只要不是说,3000个人fo着我,1000个喜欢看我的文,还有2000个是看我笑话的,那就哈哈哈哈哈哈哈无冤无仇的何必呢。




这是个自然而然的事情,人喜不喜欢我的东西,并不能定位我的价值。我既不是个作家,也不是个写手,从没靠这个吃过饭,也没从这里赢过名声。因此同人文本来就是我的身外之物。


也是你们的身外之物。


我费事儿写了,我是快乐的。你看了,你也快乐。咱一起快乐,俩傻神仙,或者几百个几千个傻神仙,傻乐,挺好的。


你给我点赞的时候你快乐,那你还是个傻神仙。


你不喜欢我的文,看完了说,写的不行啊,我不点这个心。这样儿你觉得你快乐,那你也快乐着。




我们有个一样的爱好,一起乐着,互相没有要求,互相不使绊子,你喜欢的分享分享,我喜欢的也分享分享,这样下来咱们就很好。




当然你要说,那有多人喜欢你的文,你不高兴吗,我要是不点赞了,也成吗?


成啊。


这就像是,1000份的高兴,是超级高兴。


那一份的高兴,就不叫高兴了吗?


一份的高兴还是高兴啊。


一个人给我小心心我是高兴的,两个小心心是双倍的高兴啊。


越多的高兴那是越好,但是少少的高兴,里面也是爱啊。


你一个人看我写东西,我就不给你写了吗?


我还是写的呀。


这不过就是个多多少少的事,要知道码字员本来的目的就是来点灯的,你给我的高兴是额外的,1000个高兴,10000个高兴。1个高兴,咱都高兴。


我是觉得,你要是真觉得我写的好了,你肯定会给我这个小心心的,不得不给我,给我了都舍不得拿走。你不给那就是我写的不好呗,这不能强求。


但是码字员点火的引子在自个儿心里,也许会越高兴这引子越长,也许会自顾自就燃尽了,也没办法救。


所以还是要及时行乐。要有爱。


咱们暗搓搓地,在一起,点个火。


也别管这码字员是点的灯泡儿还是蜡烛还是香烟。


那火儿一亮,你就在夜里瞅见了组织。那火儿一灭,咱们高兴过,也没白忙。




我是坚信,我要是写的能打动你,你定然会给我小心心的。你若没给,你定然有你的道理,定然是我写的不足以让你给一颗心心。所以你也随意。


只要你是和平的,善良的,有情怀又理性的,我们永远都有机会一起做傻神仙。


这世上没有重要的事情,你与我,我们与万物,都微不足道。所以何必呢,不如在夜里看守夜人点灯。


说不定哪一天,那灯就成了星星。


说不定哪一天你的小心心也成小星星,咱们一起闪闪发亮。





评论

热度(65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